08.馬爾他簽證需知

馬爾他申根簽證(觀光簽)
可停留時間: 90天
自100年1月11日起,我國人均可以免申根簽證入境,停留日數為任何180天內總計至多不可超過90天。至於在申根區之停留日數計算方式,為便利旅客計算在申根區之停留天數,歐盟提供線上「申根短期停留天數計算機」,建議您進入申根區前,使用該計算機確認您的停留天數符合規定。
 
我國人赴歐免簽證待遇非表示國人可無條件進入申根區停留。國人以免簽證方式入境申根區時,移民官通常可能要求提供:旅館訂房確認記錄與付款證明、回程機票以及足夠維持旅歐期間生活費之財力證明等,建議國人預先備妥並隨身攜帶。另建議國人於出國前投保旅平險及海外醫療險,並隨身攜帶我駐外各館處之急難救助電話號碼以備急需。

馬爾他學生簽證
可停留時間超過90天
如果規畫在馬爾他學習課程超過 90 天以上的話,就需要在當地辦理學生簽證喔!
計畫待超過180天以上的話,辦理學生簽證時,可以多要求1個月的觀光時間喔!

準備文件參考:
申請費用現金€66(現金) (以當時政府要求金額為主)
護照正本、影本
英文版財力證明(歐元越多越好/含住宿每天25歐,不含住宿每天48歐以上)
學生簽證申請
學校開的學習證明(課程明細/接受信)
住宿證明

可在國外ATM提款的簽帳卡(正反面影本 + 當地提款證明(收據) )
國際旅行平安保險英文版 (如果是台灣的保險,需要有含蓋到馬爾他)
2張兩吋照片(與護照相同)
回程機票證明
簽證費用+行政作業費用
申請費用現金€66(現金) (以當時政府要求金額為主)

**在校出席率最好有85%以上,因為會影響簽證申請喔!

審核時間:
大約一個月

學生簽證打工資訊

馬爾他學生簽證允許學生在課程的第12週(90天)以後,每週可打工20小時
但需要是就讀全日制的學生(每週上課有15小時以上)
流程:
1.需要先拿到學生簽證後開始找工作
2.被雇主入取,與雇主一起
向當地人力機構申請取得工作許可證。

3.辦理時間約需要4~6週方能得工作許可證。(第91天後才能開始工作)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