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美國簽證需知

美國學生簽證

F-1簽證
這是最常見的學生簽證種類。若您希望至美國的認可學校就讀,例如被認可的美國學院或大學、私立中學或被認可的英語學習計劃,則您需要申請F-1簽證。若您的修讀課程每週多於18小時,您也需要申請F-1簽證。


M-1簽證
若您計劃在美國學習機構參加非學術性或是職業性的學習或訓練,您便需要M-1簽證。


何時申請
120天規定: 
請注意,F或M簽證只能在I-20上所列的學校指定報到日(開學日)前120天內核發。
 
30天規定: 
所有領取F或M學生簽證的人請注意,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法規規定所有新生只能在I-20表格上所列的課程報到日之前30天內才會被准許入境美國。在規定期間前提早赴美的簽證持有人在可能會在入境關口被拒絕入境。在您安排行程前往美國時,請慎重顧慮該日期。若您I-20上記載的課程開始日已經過期,或您將無法在該日期前到達美國,請要求您的學校或主辦單位在SEVIS系統裏更改該日期。

免簽證 (ESTA)
符合資格之台灣護照持有人若滿足特定條件,即可赴美從事觀光或商務達90天,無需簽證。惟停留天數不得延長,旅客在美期間亦不得改變其身份,例如變更為學生簽證身份。若符合資格之旅客希望申請美簽,亦可選擇申辦。旅客欲以免簽證入境美國,須先透過 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取得授權許可(若搭飛機或船),並於旅行前滿足所有相關資格條件。

交流訪客簽證
美國歡迎外國公民到美國參與交流計劃。申請簽證前,所有交流訪客簽證申請人必須先獲得來自核可計劃贊助商的錄取及核准。一經錄取後,申請人將收到由該教育機構或計劃贊助商發出的必要核准文件,以於申請簽證時提出。
交流訪客計劃的J簽證專為促進教育、藝術及科學範疇的個人、知識及技術交流而設。參與者包括所有學術層面的學生; 到公司、機構、及辦事處接受在職訓練的實習生; 中小學及專業學校的教師; 到高等教育學府授課或進行研究的教授; 研究學者; 醫學及相關領域的專業實習生; 以及赴美旅行、觀察、諮詢、研究、培訓、分享、或展示專業知識或技能,或參與舉辦人與人之間交流計劃的國際訪客。

何時申請

30天規定:
所有領取J交換訪客簽證的人請注意,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法規規定所有新訪客只能在DS-2019表格上所列的計劃生效日之前30天內才會被准許入境美國。在規定期間前提早赴美的簽證持有人,可能會在入境關口被拒絕入境。在您安排行程前往美國時,請慎重顧慮該日期。若您DS-2019上記載的計劃開始日已經過期,或您將無法在該日期前到達美國,請要求您的主辦單位在SEVIS系統裏更改該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