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澳洲簽證需知

澳洲學生簽證(500類別)
不管學生選擇哪一類課程,所有的留學生都將申請同一類學生簽證,也就是500類別;所有的留學生都需要線上申請學生簽證


關於簽證:
- 可以在澳洲學習全職註冊課程
- 有一定的工作時間
- 在課程完成之前,你可以一直待在澳洲


簽證的時間有多久?
簽證的時間會根據你的課程時間有所不同:
- 10個月以上的課程,在澳洲學年結束完成(11月-12月):簽證有效日將會到下一年的3月15日
- 10個月以上課程(1月-10月之間完成):簽證將會比課程時間多兩個月時間
- 10月或更少:簽證時間將會比課程時長多一個月


入學證明要求
澳大利亞境外的國際學生在遞交學生簽證申請時,必須註冊入學並提供入學確認書 (CoE)。澳大利亞境內的學生可以持錄取通知書申請簽證,但必須提供 CoE 後其簽證才會獲批。


資金證明

根據學生國籍及其教育機構產生的移民風險結果,被評定為移民風險較高的學生,通常需要在他們的簽證申請中附上額外的資金能力書面證據。

如果移民部的線上客服工具認為他們需出示資金能力證明文件,請務必在遞交簽證申請之前上載這些文件,否則可能導致拒簽。

如果學生被要求出示更多資金能力證據,他們可以提供以下文件︰

支付前往澳大利亞的旅費、在澳大利亞生活 12 個月的生活費、學費以及(如果是學齡兒童的話)學生的教育費用和隨行家庭成員等資金的證明;或符合年收入要求的證據。


簽證持有人留學期間打工
打工時間和之前簽證相比,沒有太多變化。一般來說,學生簽證持有人,在課程開始之後,在學期中,學生每兩週可以工作最多40小時,假期期間沒有時間限制的打工福利。讀研究型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留學生,打工沒有限制。


澳洲電子觀光簽證(ETA)
赴澳的目的為觀光、訪友、探親或進行不超過三個月的短期課程


須知
- 申請者必須在台灣
- 申請人需健康狀況良好並且無犯罪紀錄
- 若護照換發,之前在舊護照的電子簽證無效。
- 之前曾有學生簽證的效期尚未過期,需先放棄之前簽證,才能辦理電子簽證
- 簽證持有人不可在澳洲工作


入境可停留天數90天
效期及入境次數:一年有效,可多次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