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小額匯票

就一般的狀況,要準備學校申請費時,通常都有三種選擇:
📒小額匯票
📒美金支票本 (本人或親友的均可)
📒信用卡

大部份的同學都是購買小額匯票,因此,在此就只介紹小額匯票。
 購買匯票時,應準備事項 :

身份證正本
購買者本人之身份證

新臺幣
根據當日匯率,預估欲換之金額

填寫申請表格,此處是根據中國國際商銀申請表格之格式,以作說明
購買者:

📒姓名
📒地址
📒電話
📒身分證號碼
📒購買外匯金額
📒外匯去處之匯款方式 (此欄請勾票匯)
📒交易性質 (此欄請勾其他,並填寫留學支出)
📒受款人 (此欄請填"匯票抬頭",是根據每個學校所提供的名稱)
※ 請注意,匯票抬頭未必一定是學校的名字。
 
填寫完表格申請之後,銀行人員會核對錢數及確認你的身分,資料無誤後,會即時的幫你處理,所以需要等後一段時間‧完成購買匯票之後,銀行會將匯票及水單一併當面請你點收,這時你就要注意匯票上的抬頭及金額、銀行負責人是否有簽名等。
 
當你完成購買匯票的手續之後,請你務必妥善的收好水單,若可以的話,也需要將匯票影印一份留底,以防止自己或是學校將你購買之匯票遺失,若發現遺失,即可證明。
 
也可以在匯票下方的空白處,用鉛筆(請不要用原子筆等)填寫上自己的英文全名,以註明此張為你所購買,此舉最主要的是因為怕學校一下子收到太多張的匯票時,搞不清楚誰有繳交申請費、誰沒有繳交的混亂狀況出現!

當然! 倘若你無暇親自前往銀行購買匯票,也可以委託我們--留學家幫你前往銀行購買匯票,我們的代購匯票的服務是免費的,因此,若你有需要,可以在申請時告知。
 
水單
就是購買匯票的收據,為A4大小紙張,內容會註明你當日購買之匯票詳細內容,如匯票抬頭、金額、匯率、手續費(目前為每筆100元)、或是你當日購買每筆匯票的總數,都會註明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