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遊學代辦心得

Candy就像學校的百科全書一樣,自己找資料不外乎就是看課程,看US news排名,看綜合排名。


各位正要準備出國唸書的同學,大家一定都清楚TOEFL,GMAT等等留學考試是要靠自己努力的。至於找不找代辦,當然是考量自己的情況囉!代辦雖然絕非必要,但如果碰到一個細心認真的好代辦,真的會替你省下很多事情!

來說說我的經驗,一年前決定出國時,在諸多比較之下,我決定去找朋友推薦的Candy顧問。因為GPA蠻低的關係,其實一開始只是抱持著聽聽顧問怎麼說的心態去,所以讓我決定要請Candy幫助我的原因就是他除了非常誠實地指出我不足之處,也告訴我要如何彌補較弱的這一塊。

然後Candy的細心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在申請過程中,有一次剛買不久的新電腦硬碟壞了,導致我很多資料都沒留存救不回來。幸好Candy那有我各式各樣的資料掃描才把損失降到最低。

再來,在確定要找代辦後,Candy就給了我一份To do list,這讓我非常放心,因為我本身並不是個很細心的人。但一直有Candy在後面推一把,真的會讓人做事非常有效率。

在選校的部分,Candy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在給我建議上。我一直覺得這是整段申請流程中,最給予我幫助的一段。Candy就像學校的百科全書一樣,自己找資料不外乎就是看課程,看US news排名,看綜合排名。但Candy總給我各種 很實用的建議。『這間華人太多了,如果想去華人少的地方這不適合你』『這間學校的商學院很新,雖然綜排高,但可能不適合去念』諸如此類的叮嚀。這些資訊在網路上都是要花非常多時間尋找的,而在跟Candy諮詢時大概只要花幾個小時就可以對學校做個大致上的了解。

在整個申請過程中,總會有許多疑問。而當有問題email給Candy時他的回信都非常迅速清楚,不同於一般的書信往來,Candy給專業建議時比較像朋友般親切,而不是客戶和顧問之間的關係。

在寫申請過程中最頭痛的Essay時,我苦思了一兩個星期但還是一點頭緒都沒有。之後,聯絡Candy做個當面的諮詢,Candy真的給了我很多思考的方向我才有辦法在一個星期之內生出來。 在寫SOP的時候,因為大一大二到大三真的很混,成績根本不能看。而Candy給我的建議是把大一到大三沒有唸書時做的大大小小的事全都寫上去。然後再一一篩選什麼樣的條件對申請最加分。我想SOP這部分幫助我彌補了我許多在申請時的弱點。我SOP寫的時候一直被Candy退件,其實他大可讓我摸魚的過關,相信他自己也比較輕鬆。但我真的感受到他的用心,也促使我自己不停地修正文中想表達的意思。

其實,出國唸書找代辦這件事情真的不是百分之百有需要,但如果有碰到一個好的代辦,真的會省下很多時間和心力。而在申請得過程中,你會逐一想到想問學校的各種問題。Candy也總是不厭其煩地幫助我修改我寫給學校的信的遣詞用字,讓我最有效率地得知答案。

距離出國剩下一個多月了,萬事起頭難,很慶幸遇到一個好顧問讓我在第一步輕鬆的過關!而往後的日子,我相信在這樣的開頭下可以有著滿滿的收穫和精彩的回憶!

L.C.Y.  June/26/2015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