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遊學代辦心得

出國念書,一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做過最棒的決定,就是選擇了留學家Candy



出國念書,一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想,這一年裡我做過最棒的決定,就是選擇了留學家的顧問Candy。

覺得再多的文字都沒辦法描述我對Candy以及文件顧問Marianne的感謝。如果說申請的過程就像一條崎嶇不平的未知道路,那麼我想說Candy便像是永遠都在前方指引我的明燈!
 
在我申請上我心中的理想學校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後,回首看這一年來所有走過與堅持過的路,覺得一切依然是那麼的不真實與心懷感激。從小到大,我甚少寫過這類的心情記錄,但今天我想試著以文字記錄下這點點滴滴與感謝,分享給所有依然在與夢想奮鬥的人們!
 
有人總說:「申請是自己的事你應該自己來!不應該花這筆錢找代辦」,也有人說:「代辦事能讓你在申請路上如虎添翼」;面對著充斥這些褒貶不一的評論,去年的我,選擇了一探究竟。申請旺季的10月份,前前後後我去了很多間代辦中心,在踏進留學家前我似乎認可了其實代辦是個不一定需要的存在。然而,在我去會面了行事曆上預約的最後一間代辦中心,也就是留學家後,我完全喜歡上這一個溫馨的地方。仍然記得那是一個周六傍晚下雨天,第一次跟顧問見面時,Candy帶著自信與溫暖到一個不行的微笑向我走近,我滿懷著焦慮與忐忑不安的心頓時安定了下來,在這一次的談話中我便對Candy的專業與對於外國學校的了解程度深感佩服,我完全二話不說的就決定了!不誇張,真的是二話不說!
 
在簽完合約正式開始後,Candy宛如軍隊中調兵遣將的軍師一般,一步步帶著我完成申請這條艱困的道路。不得不說,真的非常喜歡Candy的做事方式,大至時間進度規畫安排,以及小至所有文件撰寫上的細節內容,都有一套非常完整的邏輯與編排;每次的討論,都可以看到Candy仔細的將各類文件以及討論內容分別收在不同的資料夾,井然有序的整裡方式,讓容易因為事情一多就思緒混亂的我,很明確的知道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專業程度更是不在話下,我敢說Candy是我見過最專業、也最用心的顧問了!不僅對於國外申請瞭若指掌,在每一次跟他約時間討論的過程當中,可以深刻的感受到他的用心。我是一個極度缺乏安全感與自信的人,所以在決選學校的時候一直希望安全牌多打一點,而情願放棄更有挑戰性的學校;然而,Candy卻不斷鼓勵我去試試看、認為我還有更多可能性,所以非常仔細的替我分析所有學校申請的種種難易度以及向上挑戰的可能性,並利用他的專業,讓我最後不僅僅是上了6所學校之外,更上了我心目中最想去的學校。只能說,如果不是俱備這麼強大的專業能力與對外國申請的深入了解的人,是絕對無法辦到的。

印象很深刻的是,在某一次又進入沒安全感、又想要打安全牌的低潮糾結情緒之中,我在睡覺前傳line給Candy,想說看看能不能找一天找他聊聊,沒想到那天,我居然在將近12點的時候接到他的電話,她是一位完全替學生著想與付出的顧問,並擁有滿滿安定人心的力量。在那半小時的談話中,我除了滿滿感動之外更多的是敬佩,謝謝他對每一位同學都是如此用心、並付出他的全心全意。
 
除此之外,我也要好好感謝在這條路上扶持我的另一個人:我的文件顧問Marianne。我只能說我是個超級龜毛、每件事都要一而再再而三確認的人,打電話給他的次數多到後來他只要一接起電話,馬上就知道是我打的。但是,他卻依然是位超級有耐心的美麗姊姊,總是不厭其煩幫我解答好多問題、陪我修改文件,Marianne做事總是特別仔細而且非常有條理,每次總是有條不紊得解決我所有問題跟盲點,似乎沒有什麼事是可以難的倒他的,除了感謝,還是更多的感謝!
 
留學家是個很溫馨、感覺像家的地方。還記得我第一次打電話過去是因為朋友的介紹,接電話的剛好是我朋友的文件顧問,我那天連續打了兩三通電話,他都不厭其煩的為我仔仔細細的說明;而每一次去諮詢,打開門總是可以看到迎面而來櫃台姐姐的滿滿微笑與關心,整個煩躁的心頓時就會覺得暖暖的;不只在申請的過程中我得到了很棒的收穫,在申請上學校之後,留學家依然很貼心的學生準備很多出國留學前的種種說明會,像是美簽、行前、寄件等等的服務,讓完全沒去過美國的我覺得很放心。
 
順利拿到美國簽證的今天,我的申請之路也算告一段落了!調整好心情準備迎接另一個令人期待的未知旅程,謝謝一路上我的父母給與我最大的支持與幫助;也謝謝Candy跟Marianne,沒有你們我無法有今天令我這麼滿意的成果。我想,如果時間再重來一次,我依然會毫不猶豫的選擇留學家。
 

Alina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