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很難想像:美國現在居然比台灣安全? 別讓它延誤您的留遊學計畫

你一定很難想像:美國現在居然比台灣安全?別讓它延誤您的留遊學計畫

相對於近期台灣防疫出現破口,每日確診人數不斷上升,美國每日確診人數,卻因為普打疫苗的關係,不斷下降;拜登總統更宣稱力拼7/4美國國慶日當天,可以讓人民恢復正常生活。


▼您可以觀察以下的圖表: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系統科學與工程中心(CSSE)提供的COVID-19數據存儲庫顯示:美國每百人接種過一劑的疫苗數已超過80人,高居全球前五名。



▼每日的確診人數也因為大福接種疫苗的關係下降到每日約為25,000多人上下




美國不愧為全球第一強國,不但擁有世界最大的輝瑞藥廠,且BioNTech SE (BNT) 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製造最強的輝瑞-Pfizer-BioNT防疫疫苗,還有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研發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民間知名藥廠嬌生疫苗也已研發Johnson & Johnson疫苗。美國目前的狀況是疫苗多到連好市多有輝瑞疫苗、莫德納(Moderna)疫苗、嬌生(J&J )疫苗均可任君選擇。美國拜登政府更宣稱只要打過疫苗的人便可在空曠區域,可以無罩活動了!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訂立了要在美國國慶日前接種率達 70% 的新目標;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將提供觀光客打嬌生疫苗,而美國紐約著名的百老匯演出,將在九月推出暌違多時的「芝加哥」「歌劇魅影」等的第一場秀,至於洋基球場、大都會球場,允許接種疫苗者可免保持距離,還宣布只要完成疫苗接種就送球票;美國加州的舊金山、洛杉磯也開放室內用餐。
 
不只如此,日前美國政府更支持放棄疫苗專利保護,美國總統拜登5月17日更積極宣佈,美國將在六個星期內,向國外供應8000萬劑疫苗。中南美洲以及台灣更有旅行業者超前部署,想要組團前往美國打疫苗,雖然這個旅行團受到交通部所禁止,但仍代表美國目前的狀況,因為疫苗即將恢復正常的生活。

到美國打疫苗,邊唸書邊打完疫苗,真的可以嗎?

事實上,為了全面於2021年八月恢復實體上課,美國各大學已公佈抵校後,可免費直接打疫苗ex: 哈佛大學,UC系列。








各語言中心也提供相同的措施ex: Kaplan ;學生在抵達語言學校報到註冊的同一天,接種疫苗!不但保護自己,也保護一起上課的同學。

那到底為什麼會有這等好康的事呢?原因無他,除了有學生保險,而且疫苗充沛無虞外,美國大學更要求所有學生必須打過疫苗,這當然也保障了所有施打過疫苗學生的安全受教權。

因此,今年2021秋季班獲得錄取的學生,您應該要放心前往美國就讀,因爲就學不間斷而且免費打疫苗;而想要明年2022年出國的學生,在疫苗的普打下,相信會安全無虞!超前部署的您一定要趕快開始準備托福/雅思,SAT/GRE/GMAT等相關考試以爭取名校錄取,千萬不要因為疫情的關係,耽誤您的留遊學計畫,已經延誤了一年,難道你還要再蹉跎了一年嗎?難道你還要等到2023年才要出去嗎?別讓疫情耽誤您的留遊學計畫!